My DeTaiLzZ

My photo
一个内心与外形不成正比的死女人~

Thursday, August 6, 2009

珍惜论~~

前几天上课时,不经意的说起了珍惜论~~
其实人真的很犯贱~~
在失去了某些东西的时候才会去珍惜它~~

譬如说。。。Micheal Jackson~~
为何会说起了这个话题呢??
其实就因为某人要向某某人拿歌~~英文歌。。
那某某人就说:“现在哪里还有人听其他的英文歌的?现在全部都应该MJ MJ 的啦~~”
说真的。。他还在世的时候,并不见得人人都去听他的歌~~
反而过世后,张张专辑都大卖~~
这时候得益的。。谁都不是!!就只是唱片公司~~
说难听一点!!就是发死人财~~

其实并不只是MJ~~
张国荣,梅艳芳,罗文~~等等~~
有哪一个不是。。
等到了他们真的过世的时候才来开个什么追思会~~
那为什么不在他们在世的时候就应该好好地去珍惜呢?

就在我们讨论到一半的时候,
真的有一个人突然杀出一句话。。
现在的人真奇怪,为什么人家在世的时候不要好好地去珍惜他们??
那时那刻那句话。。真的是犹如千万支针狠狠地往我心上扎了一下~~
那时的我,顿时停了一下~~过后再也没有加入那个话题了!!
因为我也没有资格去批评人家~~

还有一位。。应该是大马知名的导演吧~~
Yasmin Ahmad~~
前几个星期过世了~~
朋友告诉我的时候,我还在想。。边位哦??
在经他详细地介绍下,我才知道。。原来那些华人马来人新年的时候,
电视上播的广告(Petronas),就是由她经手的。。
可惜啊~~部部巨作~~现在已经成为她的遗作了~~
她应该不止这些知名作~~但很抱歉。。我对她一点都不熟悉~~

有些人很奇怪,有些东西有很奇特,有些事情更让人觉得奇妙。。
其实这也是人性的一面~~
有些人会去珍惜,往往都会好过那些心动都不动下的人~~
我并不是在刻意的说些什么~~但却是有感而发~~

公公过世已经一个月了吧~~时间过得真快~~
根本没有让我去想念他的余地~~
宁可有匆忙的一天,
也不想无所事事一整天~~
不想让多余的时间来被悲伤侵袭~~

生 老 病 死
一个生命的循环~~
我们谁也改变不了~~
与其默默接受,倒不如让自己的生命过得更有意义~~
其实幸福不是必然的~~要看我们会否懂得如何去把握~~

有些东西在身边的时候,我们总觉得那是理所当然的~~
但是,当他不会再出现的时候,我们才开始去后悔 ~~
那时候真的后悔莫及了~~
经过一番长篇大论之后~~
奉劝大家~~要珍惜眼前事,更要去珍惜眼前人~~
岁月不留人啊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